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7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2020-06-30 10:55: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孙金诚)6月29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7组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暨“减贫在行动读书群”线下交流会。组织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论述摘编,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交流“减贫在行动读书群”读书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委员们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读书学习的体会,并就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努力建设书香政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杨传堂指出,读书学习是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政协委员通过在政协的履职工作,发挥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从这个角度讲,政协委员学习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关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事情;读书学习要发挥好政协的优势和特色,加强互动交流;读书学习必须立足履职,知行合一,把读书和履职有效结合起来,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解决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资政建言水平,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

    杨传堂强调,作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以及所联系界别的委员,在多读与政协履职和本职工作关系密切的书籍时,尤其要注意学深学透《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指导下,勤读书、善读书,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解决农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军作书面发言,“减贫在行动读书群”群主张兴赢作主旨发言,副主任张建龙,以及徐海斌、李朋德、李维平、袁慧琴、程静等委员进行了现场发言。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