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宁夏

宁夏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20-06-28 09:59:5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我们十几个人分两组正为‘稻田画’补插秧苗,总书记沿着田埂走到我们身边,亲切地向大家打招呼。”回想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话的情形,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政协委员、曾当选“全国十佳农民”的赵建文有些激动。

    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开启全国两会结束后的首次视察。从移民新村到城市社区、从黄河之滨到乡村生态观光园、从扶贫车间到葡萄种植园……一路走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怀,暖人心田,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2016年重要讲话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两天后,在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的专题学习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提出具体要求。

    宁夏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们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考察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总书记一开始就发自肺腑地说‘我和宁夏很有缘分、对宁夏很有感情’。”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表示,作为一名在宁夏长期工作并成长起来的党员领导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他的深刻共鸣。“我认为,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工作,必将极大激发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李彦凯说。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阮教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对宁夏提出了经济发展的大目标,符合宁夏发展实际,是宁夏发展的行动纲领。他表示:“总书记指出要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奋斗精神,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政协机关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真正用干部的业绩来作为选好、用好干部的指挥棒,让政协机关工作真正有一个新时代的新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也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自治区各级企业家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华祺集团董事长何学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黄河生态治理、宁夏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企业家,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环境这条生命线。”

    巍巍贺兰山,滔滔黄河水,稻田美如画,鱼儿田中游……近年来,贺兰县政协委员赵建文创建了“稻渔空间”,成功实现了产业升级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仅成为银川的一道独特旅游风景,同时探索出宁夏平原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途径。6月9日,赵建文向习近平总书记介绍了“稻渔空间”的建设发展情况和稻渔种养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做法。赵建文表示,总书记的嘱咐让他更加坚定信心发展节水型高附加值种养业。“我们将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继续大力推进现代农业,让农民获得更多实惠。”

    志辉源石酒庄总经理袁园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园期间作的重要讲话,是对她们25年在此开荒种树的高度肯定,作为植树人,她们深感荣耀,“我们要把守护贺兰山、发展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产业一直做下去,生态好了,产业强了,百姓富了。这就是宁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交出的最好答卷。”

    6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宁夏政府副主席、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在调研期间,向会员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要指示。他希望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作为民主党派,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担负起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使命。

    “时隔4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宁夏视察,具有里程碑意义。”自治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们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宁夏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宁夏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清晰指出宁夏今后发展的重点任务,是对宁夏的最大支持、最大关怀。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不竭动力和源泉,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协商议政全过程,不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凝聚起团结奋斗共建美丽新宁夏的广泛共识。

    谆谆嘱托,眷眷深情。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宁夏各级政协系统将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向党中央、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政协答卷。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