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甘肃

甘肃省政协协商疫情下社会应急保障机制建设

2020-06-22 16:48: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王聪)“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我省的应急协调保障机制、物资储备、参与力量等亟待加强完善,我们应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起‘防、治、管’三位一体的应急模式,合理布局应急保障物资生产、储备,建立多元化医疗卫生应急物资储备模式,同时加快出台甘肃志愿服务条例实施细则,以便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更好发挥社会力量作用。”6月12日,甘肃省政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下建立和完善社会应急保障机制专题协商座谈会上部分委员建议。

    座谈会上,针对如何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张鸣实委员建议建立公共卫生应急物资采购大数据平台,提高应急采购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并增强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袁斌才委员根据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挑战问题,建议将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民营企业人才引进困难问题结合起来,出台更具吸引力的扶持高校毕业生带民营企业就业的特殊优惠政策,并将扶持规模从以前的1万名提高2万名。针对保险业在应对重大突发风险保障中参与度不高的现实,谢磊委员建议应将保险保障纳入全省应急突发工作环节,搭建协作框架和建立工作机制,为保险参与重大风险事件处置提供平台。同时,省政协智库专家马仲荣认为要在危机中谋划新机遇,建议在兰州新区建设应急装备科技产业园,并将这一规划纳入省市“十四五”规划……

    “我们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在进一步完善应对危机的投入机制、支持提升应急救助能力、提升基层的防控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座谈会上,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卫健委等省直部门积极回应了委员所提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在主持会议时提出,要及时跟进研究成功经验做法,有针对性学习借鉴外省市好的措施办法,为完善甘肃在新冠疫情下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诤言,献良策,促进完善甘肃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