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万钢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闽浙调研

2020-06-22 15:16:4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吕巍)6月15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赴福建、浙江,就“科技创新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建议”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多家科技创新企业,并先后在福州市、杭州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有关情况介绍并互动交流,万钢在会上讲话。

    万钢充分肯定了福建、浙江在推动科技企业转型升级、落实全国两会惠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指出,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我们推动科技企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万钢强调,我国正处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阶段,投资需求潜力巨大,要坚定信心,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要着眼新发展、拓展新市场、提高发展质量,紧紧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以产品研发为目标,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以产业链为纽带,由骨干企业带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要加强基础研究,面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国际科学研究前沿以及未来可能产生变革性技术的基础科学领域,统筹资源、超前谋划、强化部署,提高原始创新能力;要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提高创新效益,充分发挥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创造心无旁骛科技创新的条件,多措并举提高企业科技竞争力;要加强国际合作,通过高水平开放,积极应对疫情之下全球产业分工、产业链格局调整的变局,在对外交流中以情交往,在深化友好关系中产生合作效益。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丛兵(驻会)参加调研,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