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皖湘调研

2020-06-22 10:12: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杨伟伟)6月11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围绕“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专题赴安徽、湖南调研。这次调研是为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做准备,是一次配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刘奇葆一行先后深入安徽、湖南两省部分市县,走进乡村、基层文化单位、特色文化企业、农民家庭等,详细了解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乡村文化建设情况,并与两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对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意见建议。

    刘奇葆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实施乡村振兴中,文化建设既是重点内容,也是重要保障,发挥着基础性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持塑形和铸魂相结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采取符合农村特点的有效方式,着力深化乡村思想道德建设,保护传承发展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做好“文化+”文章,重视培养新型农民,完善文化经济政策,不断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福连担任调研组组长,副主任王世明、孙庆聚、陈际瓦、修福金,全国政协委员田进、李修松、吴尚之、张妹芝、谭跃、丁元竹、王建国、吕焕斌、郭媛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