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万钢赴福建调研科创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建议

2020-06-19 10:49:33 来源:东南网 我有话说
0

    东南网6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林蔚)15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闽就“科技创新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建议”开展调研。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与调研组一行在福州进行了座谈。

    万钢充分肯定了福建在推动科技企业转型升级、落实全国两会惠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指出,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这为我们推动科技企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信心,着眼新发展、提高发展质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紧紧把握疫情为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以产品研发为目标,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以产业链为纽带,由骨干企业带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确保产业链的完整、融合、畅通。要加强基础研究,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创新效益,充分发挥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创造心无旁骛科技创新的条件,多措并举提高企业科技竞争力。要加强国际合作,通过高水平开放,积极应对疫情之下全球产业分工、产业链格局调整的变局,在对外交流中以情交往,在深化友好关系中产生合作效益。

    于伟国说,万钢副主席率领调研组一行在统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刻来闽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福建工作的重视支持。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加快补齐创新短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我们将以调研组来闽指导为契机,开拓创新思路,激发创新活力,加强技术攻关,提升产业链创新水平,加快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调研组在闽期间,先后赴泉州、福州、宁德等地,深入中铜东南铜业有限公司、宁德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一线,调研我省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丛兵,全国政协常委徐平,全国政协委员宋鑫、张健、周强等参加调研。省领导郑新聪、郑建闽、薛卫民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