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就美方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发表声明

2020-06-18 17:16:22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18日就美方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发表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美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17日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这是对中国内政的严重干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粗暴践踏。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中美两国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打击恐怖主义、遏制极端思想渗透蔓延,是中美两国的共同责任。在新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得到新疆各族群众的普遍支持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美国理应与中国站在一起,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但美国却以所谓人权为名,恶毒攻击中国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向恐怖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新疆在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同时,十分注重保障各民族享有相同的权利、履行相同的义务,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尊重信教群众的习俗。美国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纵容支持暴恐势力,企图以此作为向中方施压的工具,危害新疆繁荣稳定,破坏中国民族团结,遏制中国发展壮大。这完全是打错了算盘,算错了账。中国人民不怕鬼、不信邪。任何外来压力只会使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继续有力地打击恐怖主义,坚定不移地维护新疆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