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贵州

贵州贵阳市政协调研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

2020-06-18 14:48: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黄静)街道委员联络组、委员工作室、社区党群服务站、县政协提案办理项目……6月9日至11日,贵阳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围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深入贵阳部分区县开展调研。

    在考察云岩区大营路街道委员联络组工作情况时,贵阳市政协主席王保建表示,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着力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

    “我们很多区(市、县)在建立委员联络机构上启动早,但不够规范,行政和事业单位都有,机构人员参差不齐。希望通过调研督导,会同相关部门一起研究,推动委员联络机构进一步完善规范,搭建好服务委员的平台和委员履职的舞台,更好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王保建说。

    主席会议成员还就政协协商进基层的问题进行调研。去年,贵阳市政协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指导意见和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基本规程,主席班子成员紧扣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实地深入乡镇(街道)组织利益相关方开展协商活动,取得较好效果。一些区县也出台了《关于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基层协商工作的意见》。主席会议成员希望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广泛多层开展协商,把力量凝聚在基层、矛盾解决在基层,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省会城市治理的效能。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