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

2020-06-18 10:59:5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6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觉强化“政协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增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高度重视。党中央先后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十三届全国政协着力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采取了若干重要举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加强机关党建提出了具体要求,政协机关做出部署,认真抓好落实。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和机关各项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斌强调,讲政治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重中之重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落到实处,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自觉,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履职方向,服务双向发力取得更好成效;增强制度自信,有序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建设;提高调研质量,增强对策建议的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服务委员履职,进一步落实好委员责任;改进会风文风,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加强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增强落实本领。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金学锋,专委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陈因、张效廉、王民发言。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刘家强、戴均良、韩建华、郭军,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吕忠梅、尹宗华、刘晓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