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0-06-17 09:3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刘彤)16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读书学习论述摘编》”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座谈会。

    张庆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思想认识,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推进学习型政协建设;要提高自觉参与读书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要我读”变成“我要读”,把“学一阵子”变成“学一辈子”;要发挥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主体作用,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以学习之实促进履职之能,增强政协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新性,提高履职成效。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臧献甫作题为《深入领会重要论述在苦学善读中增强履职本领》的主旨发言,牛克成、周鸿祎、管培俊、林智敏、许进、李有毅等6位委员作交流发言。

    委员们表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全国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创新之举,对于人民政协固本强基、建设书香政协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李智勇,副书记支树平、陈因,分党组成员李晓全,委员会副主任赖明、胡四一,学习小组在京成员,提案委员会、九三学社界、特邀57组和58组部分在京委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