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议政建言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冯丹藜:街站亲历的感动

2020-06-16 10:47: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如果支持,请签名……”6月13日下午2点多,在位于香港湾仔地铁站旁的“撑国安立法”街站,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冯丹藜正在忙碌。当日香港十分闷热,她的衣衫早已湿透,可她全然顾不上这些,每看到途经的香港市民,都要亲切地问上一句。

    1个多小时的时间,她手持的“市民留言板”上,已有满满8页签名。

    “前些天,我们在社团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今天特意来街站,和市民面对面做涉港国安立法的宣传。”冯丹藜说,不到两个小时,她一个人就收集了这么多签名,真实让她感受到了涉港国安立法是民心所向。

    一位香港市民尤其让她深受感动。“支持支持,当然支持!”这位香港市民积极表态。不仅如此,在签名时她一下写了4个名字——全家人的名字。

    “她说自己代表全家人坚决支持和拥护‘国安法’,希望该法早些实施,让香港尽快恢复繁荣稳定。我们准备的宣传单,她也多要了几份,要帮我们向邻居街坊进行宣传。这些民众的力量,让我们深受鼓舞。”冯丹藜说。不仅如此,这些市民在签名的同时,都会写上“支持”“撑”这样的字眼。

    在现场,冯丹藜格外关注这样一部分市民。“我和他们打招呼时,他们往往前行几步后又停下来等我。这时我一定会走上前,递给他们宣传单。我想他们内心都是对‘国安法’有认识,但又不是特别了解的。我们的宣传恰好可以帮助他们解疑释惑,我相信,这正是需要我们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

    在冯丹藜看来,宣传“国安法”既要用心,也要注意工作方法。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更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将宣传工作做到最好。

    现在,冯丹藜已经开始着手制作面向校园的涉港国安立法宣传单。“我在香港出版发行《读者》已有8年,几乎所有学校图书馆都订阅了这本杂志,积累了一定的学生基础。我想在杂志里将涉港国安立法的知识通过漫画的形式进行讲解,解答一些年轻学生的疑问,让他们真正了解涉港国安立法的必要性,香港安定了他们才可以安心地学习,支持‘国安法’是和每个人相关的事。”冯丹藜说。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