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民建

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在京召开

2020-06-15 11:15:4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1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主持会议。

    郝明金强调,作风建设是执政党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参政党建设的长期任务。民建中央决定2020年在全会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目标任务是: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建设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郝明金就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民主党派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是“关键少数”,民建中央常委会委员、中央委员也是“关键少数”,要牢牢把握准。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遵守纪律、带头转变作风。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重在解决问题。要把思想认识完全统一到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上来,解决民建会内特别是领导班子存在的作风和纪律问题,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三是坚持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打通工作落实的各个环节。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吴晓青,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