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各地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交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的合格答卷

2020-06-12 10:09:4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近日,民盟福建省委会、民进宁夏区委会、民进云南省委会、贵州省党外代表人士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民盟福建省委会6月2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民盟福建省委会的学习贯彻意见。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民盟工作的科学思路和有效举措,在履职实践中贯彻下去、在履职成效中体现出来。

    民进宁夏区委会6月5日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民进中央十四届十次常委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级组织要专门安排时间学习传达,并做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引导广大会员凝聚共识、凝聚力量。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等中心工作,发挥民进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围绕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云南省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6月6日在昆明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民进十四届十次中常会精神。云南省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准确理解“领导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要求,坚定维护大局,努力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本领,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的合格答卷。

    贵州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6月9日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和全国人大代表、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欧阳黔森作宣讲辅导。会议强调,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中心工作,主动站位全局,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五大关系”和谐,推动“大统战”工作格局提质增效,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惠兵 范文杰 吕金平 黄静 张倩 邵瑞丽 张海澜)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