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杨传堂:积极宣传中央“三农”政策 合力助推“三农”工作发展

2020-06-12 09:29: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在机关与农民日报社负责同志座谈时指出,要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中央“三农”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与报社的联系合作,讲好新时代“三农”故事,凝聚“三农”工作力量,共同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农民日报》创办于我国农村改革之初,是历史上第一张面向全国农村发行的报纸,是中央宣传“三农”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今年适逢创刊40周年。杨传堂表示,近年来,面对农村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和“三农”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报纸不断拓展办报视野,着力提高新闻宣传的时效性、针对性和权威性,办报有特色,内容有特点,形式有创新,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

    杨传堂指出,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是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组建的新机构,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和“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成立两年多来,农委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履职,有效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农民日报》高度重视对农委工作的宣传,专门开辟了“全国政协农委调研撷萃”专栏,并在此次全国两会过程刊发了大量专版和专访文章,取得了很好社会效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做好选题、聚焦热点、打造亮点,把政协“三农”领域的调研和协商议政成果展现出来,把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传递出来,共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效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