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0-06-12 09:25:4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吕巍)11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论述,结合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交流心得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袁贵仁,副主任吴昌德、孙咸泽、程红,全国政协委员李晓明、张勤、敖虎山、顾行发、曲伟、王艳霞、李有毅、张柏春、方向发言并互动交流。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是当代中国的“劝学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求政协组织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论述的重要意义。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努力建设书香政协,全面促进政协工作,做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有力推动者、实践者。

    委员们表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十三届全国政协的创新措施。教科卫体委员会“创新中国”读书群在委员们踊跃参与下,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要切实突出政协特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重大战略、社会热点等问题确定读书活动选题,通过读书活动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作用,促进政协委员的履职实践,注重将读书活动取得的共识转化为建言资政的积极成果。要进一步搭建好委员读书平台,科学确定书目,丰富读书形式,扩大委员间交流互动,使委员围绕相关话题开展深度讨论,开展跨界别、跨学科交流,把读书活动成果反映好、宣传好,不断扩大影响力,为推动阅读成为全民习惯贡献政协力量。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茅、丛兵(驻会),副主任常荣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