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总结会暨两会精神传达会在京召开

2020-06-11 10:44:3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吕巍)6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总结会暨两会精神传达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李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总结大会秘书处工作,发扬成绩、改进工作、振奋精神、再添干劲,更好地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李斌指出,今年的大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对提振社会信心、激发奋斗热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大会秘书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好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部署要求,在会期压缩、任务更重、节奏更快、要求更高的情况下,精神振奋、团结协作、精益求精,顺利完成大会各项工作,探索了新举措,形成了新亮点。

    李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改进全国政协机关会风文风作风。以这次总结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大会筹备组织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细致梳理会议规则和组织服务中需要改进之处。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坚持务实高效、精心服务的作风,坚持实事求是、言简意赅的文风,坚持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会风,坚持培养和依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能打善打硬仗的机关干部队伍。同时,进一步改进大会文风会风,改进和规范大会审议程序,改进政协其他重要会议的文风会风,改进新闻报道和简报工作。

    李斌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党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服务好全国政协重要会议活动;要深入推进政协制度建设任务,把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制度建设任务;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调研方式,不断提高调研质量;要建立相关机制、组织专门力量,探索开展对重大问题的深度研究;要持续加强机关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环境。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传达两会精神并总结大会秘书处工作。

    全国政协驻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邓宗良、戴均良、刘家强、金学锋、韩建华、郭军,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效廉、高波、丛兵、吕忠梅、杨小波、尹宗华、刘晓冰,有关部级领导田杰、凌振国、晓敏、吕虹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