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议政建言

丁佐宏:推动实业发展,服务美好生活

2020-06-01 11:51:20 来源:中国政协传媒网 我有话说
0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越是艰险我们越要向前!”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在回顾这一年工作时的承诺与执着。

    图说:丁佐宏参加2019年全国两会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他代表企业家群体大声呼吁:期盼“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店小二”精神遍地开花,并在提案中积极献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深知自己要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者和执行者,做好行业的创新者与开拓者。

    这一年来,他将“店小二”精神,延伸至实体服务企业,不断推动实业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勇担责任,共绘抗“疫”同心圆

    2020年新冠肺炎牵动着每个国人的神经。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丁佐宏委员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

    作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他从除夕开始,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多次利用视频会议的方式,部署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推动下,商会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的倡议书》,各会员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为疫情地区送去大量的爱心款项和医疗物资,为日夜赶工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投入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说:丁佐宏通过视频会议部署协调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疫情防控工作

    “特殊时期,企业要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用店小二精神稳定民生,为党和国家分担!”丁佐宏委员作为国内大型民营企业月星集团的领路人,也在企业内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部署和动员月星集团旗下的各地项目单位,筹措和采购了一线最急需的医疗物资运往疫情严重地区。

    在全国性口罩紧缺的情况下,月星集团从全国范围调集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及时运往武汉。同时月星集团旗下各环球港项目,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响应民生需求。在遵守相关规定,娱乐、体验业态闭店的情况下,着力确保项目中超市、卖场等业态正常营业,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真正做到“精准驰援不添乱”。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各地环球港尤其是疫情中心的武汉环球港广场、宜昌三峡环球港等项目都成为了周边社区的物资保障点,积极发挥“店小二”的社会稳定器作用。

    图说:疫情期间,当地政府视察位于湖北宜昌的三峡环球港疫情防控及生活配套保障

    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丁佐宏委员带领月星环球港商业集团,联合沪上40余家实体商业企业,及时发出了“携手并进 共克时艰”的倡议,倡议书提出,“作为实体商业,我们是保障民生,稳定民心的基础组织,有责任迅速行动起来,为尽量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