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民革

民革中央提交30件提案:紧扣大局 关注热点

2020-05-20 15:35: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孙金诚)记者18日从民革中央获悉,截至目前,民革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30件提案、6篇大会发言。

    据了解,民革中央按照全国政协对集体提案“提质增效”的要求,牢牢把握“利用优势,‘联结’特色,找准切入点,打造新亮点”的工作思路,紧扣国家经济社会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切实做好提案素材的收集、整理和修改工作。拟提交的30件提案主要来自于民革中央的专题调研、省市级组织报送的重点调研成果和民革十三届中央专委会委员的研究成果。

    这些提案不仅继续发挥民革在社会和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三农”等领域参政议政优势,还聚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比如,围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等提案;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出“深度推进三产融合,筑牢乡村振兴基础”等提案;围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保障,提出“将社区养老做深做实做到位”等提案;围绕推动两岸经贸往来与文化交流,提出“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等提案。

    值得注意的是,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民革中央还提出了“推动疫后经济快速恢复发展”“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培养健康公共卫生习惯”等提案。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