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陕西

陕西省委书记督办“十四五”规划制定相关提案

2020-05-20 15:3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路强)5月12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40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情况和督办工作实施意见》。记者获悉,省委书记胡平和将督办《关于提前谋划陕西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内容的建议》,省长刘国中将督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防脱贫群众返贫》,省政协主席韩勇将督办《关于我省黄河(干支)流域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的几点建议》。

    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胡小平介绍,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结束后,提案委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会商,对立案的887件提案进行了认真研读和综合分析,按照“选题重要、富有新意,建议可行、能取得成效”的原则,遴选出40件重点提案,拟由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和提案委员会督办。其中,由省委书记督办1件,省长、副省长督办15件,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督办18件,提案委员会督办6件。

    遴选出的重点提案紧扣全省发展大局,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突出“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集中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同时,紧扣省政协履职重点,其中加大陕西省黄河(干支)流域污染防治力度、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等提案与省政协今年议政性常委会议和月度协商座谈会部分议题紧密结合。此外,重点提案还着重反映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切点。

    省政协提案委将加强与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联动,对重点提案办理实行全程跟踪,及时了解各承办单位办理进展情况;选择部分重点提案,适时组织办理协商会、座谈会、汇报会、带案调研等,加强督促检查;督办过程中,注意吸收提案者参加督办活动,与承办单位面对面沟通。拟于10月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对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协主席督办的3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评议。11月,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主席会议报告重点提案办理整体情况。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