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云南

云南省政协全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成为热点

2020-05-15 12:30: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张莹莹)“我要赶紧去提交提案了。”5月10日,刚参加完分组讨论,边明社委员就急匆匆地上网提交个人提案。

    5月9日至11日,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问题、紧要工作,纷纷提交提案。

    在4月30日前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省政协及时建立提案应急工作机制,开通提案“快速通道”,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响应、主动发声,提出了针对性、时效性、操作性强的提案321件,立案285件提案,之前已全部交有关部门办理,为统筹推进云南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疫情期间,何渝煦、叶建州、高鹰、何晓光、琚坚5位委员就通过微信联系后,通过提案系统提交了一件《关于增加和强化云南省医疗卫生材料产业建设的建议》的提案,结合抗疫形势提出了对可以生产医用口罩卫生材料生产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加大医疗防护用品原材料的调拨;云南省医疗机构在采购医疗卫生材料时尽量使用本省产品,以保证购销渠道通畅等具有现实意义的建议。

    和这件提案一样,涉及疫情和复工复产复商等方面的提案得到了相关承办单位的先期办理。一些质量较高的提案以《重要提案摘报》形式报送给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参阅,为云南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智力支持。

    据悉,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98件,经审查立案732件,并案9件,不立案57件。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成为提案关注的重要内容,共有57件。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