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广西

广西政协向贫困村捐赠鸡苗助力产业发展

2020-04-27 15:35:4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通讯员 蒋明来)4月1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各族自治县克长乡梅达村草坪苗寨,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村里的贫困户提着鸡笼、背着背篓,从四面八方赶来。

    梅达村是典型的大石山区,全村70%面积是石山,人均耕地面积仅为0.6亩。该村是自治区贫困村,全村下辖8个自然屯,共570户265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263户1259人,贫困发生率高达20.75%。在各方帮扶下,梅达村虽然于2018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但由于地理环境恶劣,发展基础薄弱,群众并不富裕。

    为了帮助梅达村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早日走上致富道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管的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协调联系,为梅达村贫困户捐赠了4600只灵山土鸡苗,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多数群众还没有外出务工,贫困户都为今年的收入发愁。这些鸡苗的到来,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解了燃眉之急。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的爱心帮助……有了这些鸡苗,我今年就有收入了。我一定要养好这些鸡苗,争取早日走上致富道路。”草坪屯贫困户杨绍龙领到鸡苗后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