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农业农村委召开2020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4-26 11:15: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24日上午,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传达杨传堂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对做好委员会工作的指示要求,审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0年调研视察及会议活动计划》,并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委员们认为,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委员会适应防疫新形势,调整工作方法,发挥网络优势,加强学习,围绕抗疫和“三农”协商议政,彰显了政协力量,展现了农委担当。如何就其中的“三农”问题贡献政协力量,委员们提出了“在农村地区如何解决,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调研”“保障农民的收入和权益,及早开展调研,为(中央)党和政府决策施政提出合理化建议”等建议。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表示,委员会组建以来,一直把理论学习、思想武装放在重要位置。网上“全国政协书院”已正式启动,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形成委员人人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要聚焦疫情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影响,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问题建言献策,通过开展深入协商活动广泛凝聚共识;要注重提质增效,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协”活动载体,提升网络履职能力,做到建言永在线、尽责不断线,把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珍惜委员荣誉和政治身份,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委员的作为、展现新时代委员的风采。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冬胜、杜宇新、张勇、张志勇、陈晓华、胡盛寿、驻会副主任张效廉参加网络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