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农工党

北京市丰台区领导段德珍主席调研郑秋锁委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04-20 15:40:37 来源:中国网 我有话说
0

  2020年4月16日,北京市丰台区领导段德珍主席带领由区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乐居乐筑(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作为北京市丰台区重点扶持企业之一,乐居乐筑(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组织全体员工在线学习、苦练内功,将工作重心放在新产品研发和在线推广上,利用上下游企业人员都居家办公的契机组织了多场在线研讨会及新产品发布会,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对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企业的后续发展,乐居乐筑总经理郑秋锁介绍:“疫情期间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52%,但在Q1的最后10天里,订单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订单量水平。郑秋锁委员对中国的经济活力以及宏观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

  郑秋锁委员给调研的领导简单介绍乐居乐筑现在研发生产的一些产品:乐居乐筑(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和低能耗建筑结构研发的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公司主要业务为: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瓦(太阳能瓦)产品,和园林路灯等可再生能源产品;面对高端住宅建筑,引领未来趋势的轻量化金属屋面(金属瓦)及金属幕墙;深受客户好评的低能耗节能通风屋面(屋面瓦、金属挂瓦条、沥青排水板、防水卷材)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和节点材料,以及实现建筑户外雨水有组织收集及排水的金属落水系统的生产加工等屋面配件。

  调研会期间, 段主席和与会领导对乐居乐筑落实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具体做法颇感兴趣,对此郑秋锁委员做了详细的介绍, ”北京公司于2月5日复工, 居家办公期间,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每周一次线上交流,汇报工作进度,研发团队更展现了忘我的钻研精神和创新能力,完成了不逊于平常在办公室上班的研发进度。销售和市场推广方面,我们把新产品通过网上培训的方式推广给新老客户,这种方式起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江阴工厂于2月20日复产,复产期间由于物流及供应链处于停滞状态,工厂还不能做到正常的开工生产。乐居乐筑发挥研发型实体企业的优势,希望能够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做一点贡献。结合前几年非洲埃博拉病毒肆虐期间,欧洲各大城市人口密集的区域采取的消毒杀菌装置,启发了研制消毒杀菌池的想法。从设计概念图到产品成型,乐居乐筑的研发团队一共用了三天时间,工厂就把消毒杀菌池产品送到北京办公室。江阴工厂复产后第六天(2月26日),乐居乐筑就把第一批防疫物资(消毒杀菌池)捐赠到北京清华大学附属医院,接下来陆续把生产的消毒杀菌池捐赠给北京的一些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截止到今天,乐居乐筑共计捐赠了56套消毒杀菌池。”

捐赠表扬信汇集

  会上,段德珍主席反复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参会领导亦就这些问题建言献策,探讨解决思路和举措。段德珍主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彰显了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为国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正加快恢复。希望乐居乐筑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用足用好支持政策,化危为机,战胜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要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质增效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丛芳瑶]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