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安徽

安徽宣城市委常委会议研究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2020-04-15 11:52: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4月7日,安徽省宣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市委和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这在该市政协提案办理历史上是首次,标志着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指出,要把提案办理的过程变成了解基层情况和民情民意、解决群众期盼的过程,成为增强群众观念、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近年来,宣城市政协坚持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步发力,着力推进提案工作制度体系建设。经过持续打造,宣城市委和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被列为省政协特色工作联系点。

    以市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核心,宣城市政协创立提案“四审”制,开展办理质量“背靠背”双向民主评议,科学运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机制,形成提案办理“一把手工程”工作局面,构建机制化、常态化、信息化的提案办理协商平台,初步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疫情背景下,如何把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249件提案精准审查、精准交办?宣城市政协运用信息化平台,开展四轮审查,立案225件,并在网上进行预交办,经过充分协商,最后全部顺利交办到65家承办单位。市政协反复比选,推荐“1+N”件提案供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认领,最终确定市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24件,实现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和市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全覆盖。(关寅洁)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