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福建

福建省莆田市政协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

2020-04-15 10:50: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通讯员郑育俊)“春耕复产情况怎么样?”“贫困户有没有因疫返贫致贫的?”……4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仙游县贫困村社硎乡厝洋村调研时,听到村里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倍感欣喜。

    厝洋村,人口仅663人,收入来源少,贫困户多。莆田市政协挂钩帮扶该村三年来,组织相关单位企业持续落实帮扶政策,定期跟踪回访,做到脱贫不脱钩,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目前,全村的扶贫产业稳步发展、基础设施逐渐改善、村容村貌变化巨大。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冷香玫瑰园、避灾点、村道硬化等地,详细了解相关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并围绕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扶贫质量建议:厝洋自然资源丰富,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想方设法帮助农户备足春耕物资,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突出扶贫产业,发展休闲旅游业,增强造血功能,壮大集体经济,确保贫困户收入稳中有升。同时,村两委干部要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带领村民走上富裕之路。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