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宁夏

宁夏银川市政协召开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启动会

2020-04-15 10:46: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3月12日,宁夏石嘴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行向银川市政协发出一份“关于进一步开展合作业务”的函件。

    时隔一月,4月13日,银川市政协与石嘴山银行组织召开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启动会,这是银川市政协与石嘴山银行的第二次合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令许多行业陷入前所未有的“寒冬”,受资金等方面影响,不少企业复工复产困难。

    “去年我一位朋友通过市政协搭建的平台,快速有效地得到银行支持,解了燃眉之急,当时我很羡慕朋友遇上这样的好机会。”会上,企业代表马海军说:“没想到今年还有这样的机会,我就第一个报名参加了。”马海军建议,银行可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放宽还款时间,避免企业通过“过桥贷”加重负担。

    宁夏味福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魏萍说:“疫情期间,公司把现有的200多个餐车改造成流动蔬菜车开到银川市各大小区门口,方便居民就近、分散购买蔬菜、水果、馒头等生活必需品,尽力满足广大居民的生活需求。但我们与多家银行联系申请贷款,都只是把资料送上去就没有下文。”

    银川市政协副主席王琦推荐:“这样的企业值得帮。”

    “随后我们会有相关负责人与魏萍接洽。”石嘴山银行银川分行行长王龙马上回应。

    又是一次“真金白银”的座谈会。会上,有去年已经受益的企业代表,有抱着希望前来谋求合作的企业,他们一致的开场白是:感谢。感谢银川市政协搭建平台,让银行和企业少走弯路,觅到“知己”。

    不管是政协委员还是企业代表都希望,银行多提供一些专项信贷额度、完善还款付息制度、新增优惠利率贷款。他们表示,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