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江西

江西省:完善协商机制 培育协商文化

2020-04-14 11:08:5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王磊)4月10日,江西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江西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等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总结讲话。

    刘奇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协商机制,健全工作规则,培育协商文化,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任务积极开展协商。要把握中心环节,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广交好朋友真朋友,广泛汇聚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提高政协履职的质量水平。持续深化机制创新,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坚持优化服务与加强管理并重、信任与监督结合、约束与激励统一,支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充分发挥委员作用。要坚持以民为本,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努力把“委员作业”写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政协组织依法履行职责。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职,积极参加政协协商活动,完善政协提案、建议案的办理和反馈机制,切实推动履职成果转化。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加强各级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转变作风,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姚增科指出,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省政协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握肯定成绩与检视不足关系,砥砺奋进,接续发展。把握不变与应变关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非比以往的形势,坚定不移助推省委既定目标任务完成。把握“关键少数”与“大多数”关系,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广大委员干部更加担当作为。把握政治建设与作风建设关系,坚持政治是统帅、是灵魂,在严深细实抓落实中践诺初心、彰显忠诚。把握党员委员先进性与党外委员进步性关系,画好最大同心圆。把握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关系,重视、支持市县政协“基础与人员”两加强,形成履职合力。把握重品德与强能力关系,坚持以德为先,才堪胜任,书写新篇。把握“严管”与“厚爱”关系,坚持教育、要求、管理、监督全面从严,带着感情关心爱护服务委员,使更多的干部做先进、当标杆。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