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宁夏

宁夏银川市启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2020-04-14 11:03:3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范文杰)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银川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工作方案,银川市将重点对未出列的贺兰县广荣村、隆源村和金凤区润丰村3个贫困村、未脱贫的104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保障兜底、脱贫攻坚“积分制”管理及劳务移民搬迁安置后续遗留问题等重难点工作进行挂牌督战,确保今年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稳定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明确,由6位市级领导牵头,12名县处级干部具体包抓,实行“分级”挂牌督战。银川市扶贫办各包抓县(市)区的分管领导作为联络员,负责联系协调各牵头的市、县级领导,并及时掌握督战进度和效果。同时,指导县(市)区制定挂牌督战落实方案。挂牌督战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的方式,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还要求,督办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查问题、督落实,对问题和短板建立台账,确保在问题督查反馈一周内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挂牌督战清单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工作任务,逐一对账销号。对督战发现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攻坚工作推进不力的要及时约谈。严禁搞数字督战、文字督战、弄虚作假,如发现一经查实依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要将挂牌督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相结合,确保今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