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四川

四川省政协疫情以来举行4次视频会议

2020-04-13 11:23:3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已是人间四月天,逆行的白衣天使们纷纷凯旋,沉寂的大街小巷再现喧嚣……厚厚的口罩也无法遮掩一张张笑脸:春天终于来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四川省政协深入思考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协履职,利用“云端协商”“网络议政”“网上政协讲堂”打造出一道委员协力抗疫的特殊风景。

    3月6日,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率先组织九三学社、科协、科技界别部分委员召开视频会议,围绕“强化科技支撑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发展”主题建言献策。会上,30余名委员通过手机或电脑远程连线,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协商建言。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孙朝晖在距离成都700余公里的攀枝花市参加了连线,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召开视频会议,何尝不是就推动科技支撑在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领域中的重要作用而做出的一种实践。”

    在四川省政协教育委组织开展的全省中小学在线教育教学调研活动中,全省9所中小学校及1家线上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以及10余名教师、家长、学生先后连线座谈会现场,与参加实地调研的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教育委智库专家一起,和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形式很新颖,信息量巨大,对进一步推进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有许多启发。”参加会议的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如此评价。

    而在省政协经济委组织的全省政协经济委工作视频会议上,21个市级政协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再次通过互联网,就如何充分发挥好政协平台优势、智力优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一次“智慧碰撞”;省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则通过视频广泛号召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界委员、群众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专业才能,用鼓舞人心的艺术作品、及时准确的新闻报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在委员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政协履职的同时,省政协办公厅也适时通过“云端”举办了政协讲堂活动。“‘中医防治新冠肺炎’‘新冠疫情对四川经济的影响及对策’等主题切合当下实际,让我们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进了交流,使建言更精准、献策更务实。”省政协委员刘远东表示。

    “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省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和引导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建言献策、出智出力,为我们更有效地开展履职工作提供了保障。”省政协委员荆小庆、杨晓敏、刘蓉、蹇依等纷纷表示,在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当下,将继续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深化对外开放与合作”等基础性、长期性、节点性问题协商建言,出谋划策,为全面夺取“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