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河北

河北政协党组首对党员常委履职情况进行点评

2020-04-13 11:22:3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4月8日,河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了党组成员对47名党员常委2019年履职建言点评情况,推动党员常委在政治引领、议政建言、凝聚共识等方面更好发挥模范带头和“关键少数”作用。

    对党员常委履职建言情况进行点评,在河北省政协历史上是第一次。河北省政协党组去年制定《省政协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制度》,今年2月又专题研究《2019年度省政协党员常委履职点评工作方案》。3月下旬开始,河北省政协党组成员认真阅读党员常委提交的履职报告,并结合日常履职表现,对被点评的党员常委的履职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提出点评意见。

    “从履职情况看,有的党员常委需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更加科学地处理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之间的关系,不仅按要求参加政协会议,而且要更多参加政协履职活动,提交更高质量的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河北省政协办公厅和专委会分别将点评意见向党员常委进行反馈。

    据了解,对党员常委履职点评是一项探索性工作,河北省政协党组将丰富点评形式,注重书面点评与口头点评相结合、定期点评与不定期点评相结合,力求客观、坦诚,实现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