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上海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外籍人士座谈会举行

2020-04-10 10:47:3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4月3日下午,一场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主办的“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外籍人士座谈会在沪上著名的国际化社区——仁恒滨江园小区举行。

    “我们从回上海前的‘惴惴不安’转变为真切感受到‘回到上海真好’,谢谢……”座谈会上,来自8个国家的10名外籍社区居民代表分享了他们在中国疫情防控期间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对社区、对上海、对中国的真挚谢意。

    “我也想说一句谢谢,对包括社区外籍志愿者在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工作者们致以敬意。”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表示,抗击疫情没有国界之分,必须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希望在沪外籍人士为上海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工作提出建议,也希望大家能将中方的有益经验和积极做法分享给世界各国,共克时艰。

    周汉民的一席话,点出了这场外籍人士座谈会的初衷所在。“这次活动,由浦东新区政协和市政协相关部门3月下旬共同策划发起,并开展筹备工作。过往的类似活动,都是由市政协策划、区政协承办。”上海市政协有关领导告诉记者,由区政协主动发起外事活动,这在上海政协系统内,也是第一次。

    座谈会上,与会社区志愿者代表就如何通过居委会平台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完善疫情期间社区治理工作机制等交流经验。7位参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和大家分享了对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为什么选择在仁恒滨江园小区召开座谈会?浦东新区政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坐落于浦东陆家嘴地区的这个国际化社区,1944户居民中,外籍居民超过了60%。

    “一个社区内,有四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士,要说一开始大家都对中国的抗疫工作有信心,那是不可能的。他们有回英国的,有回日本的,也有去泰国‘度假’的。但是,此时此刻,他们对回到上海的选择形容为‘庆幸’。”全国政协委员胡卫告诉记者,在会上的交流中,让他印象深刻的是,这些外籍人士几乎一致对中国政府采取的举措高度赞赏,对社区、居委会和志愿者的工作高度认同。“上海水平,不一般;中国效率,不一般。我们很好。”当外籍人士在告慰家人的同时,实际上也是在宣传中国。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