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4-03 11:15:3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 覃文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复工复产刻不容缓。”“政协委员企业要在精准防控和产能恢复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3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率队深入防城港市,走访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运的易”智慧物流大数据总部基地、广西惠禹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防城港保税物流中心调研,实地查看生产车间,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导和帮助企业排扰解难。调研组建议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强化产业发展统筹协调、工作指导和项目跟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对部分企业坚持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企业在精准防控和产能恢复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绿色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产业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力发展智慧物流产业,对广西物流业提质增效、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企业要着眼长远,推动物流与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加强智能化、信息化技术运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服务效率,把平台做大做强。”在“运的易”智慧物流大数据总部基地,调研组了解了利用大数据打造智慧物流供应链体系情况后指出。

    调研组强调,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围绕巩固疫情防控战果、拓展复工复产成果,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多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力助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