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北京

北京市政协系统2682篇社情民意建言抗疫

2020-04-01 15:02: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北京市政协系统2020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3月31日上午召开。据介绍,截至3月30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北京市政协系统共收到2682篇社情民意信息,为夺取抗疫斗争阶段性胜利发挥了参谋助手的应有作用。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北京市广大政协委员、党派团体成员迅速行动起来,纷纷针对疫情防控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截至3月30日共收到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和工作顾问、各民主党派成员、市政协老委员、专家学者等发来的2682篇社情民意信息,根据其中内容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国政协信息部门编报618篇。其中,1月21日疫情之初就报送了“全面加强防控”的建议,包括成立联合工作组,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大力驰援湖北等;随着疫情发展,重点报送病例诊断、医院防控、延长假期、社区防控、停课不停学等建议;随着复工复产,重点报送分批复工、弹性工作、远程办公、楼宇防疫、企业帮扶等建议;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国外疫情爆发,重点报送入境人员隔离检测、支援相关国家和华侨华人抗击疫情等建议。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信息具有很强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多是拿来就能用的策论,不少信息很快得到领导同志批示、进入决策,体现在国家及北京市发布的防疫政策中。

    此外,2019年北京市政协系统向全国政协和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大量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社情民意信息。围绕大兴国际机场开航、生活垃圾分类、国庆70周年纪念活动、“接诉即办”工作提升、社区治理、教育医疗卫生以及养老问题等,报送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2020年北京市政协系统还将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在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七有”“五性”民生需求等内容报送信息,多献良策,多出实招。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