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提案故事

《人民政协提案工作70年》《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出版

2020-03-27 10:31:5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日前,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编写的《人民政协提案工作70年》和《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正式出版,即日起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在全国发行。

    两本书的编写是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提案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履职能力的重大举措。《人民政协提案工作70年》是首部人民政协工作专门史著作。该书对提案工作从1949年产生至2019年70年的历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全方位、多角度、大图景展现了提案工作的辉煌历史,系统总结了提案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对做好今后的提案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和资政功能。书中首次披露了大量珍贵的数据资料、原始史料和影印图片,对提案工作历史上的重要史实、事件、人物、文献和重要提案以及重要提案者进行了认真考订。《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是首部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的权威读物。该书系统梳理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关于提案工作的新部署,十三届全国政协关于提案工作的新要求;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深入回答了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

    编写工作历时一年,得到了全国政协领导同志的精心指导和高度肯定。这两本书是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提案承办单位工作人员的常备工具书,是各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了解政协工作的重要读物,也是社科理论工作者研究政协历史和工作的权威资料。(谢靓张晓明)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