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广西

桂林政协:积极响应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倡议书

2020-03-25 17:31:33 来源:中国政协传媒网 我有话说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国政协《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倡议书》,32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从我做起——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得到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在当天上午的座谈会上,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滥食野生动物行为,多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汇聚正能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桂林市政协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政协《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倡议书》,及桂林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从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态安全的高度,通过举办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等形式,充分认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生存和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此,桂林市政协发出倡议:倡议全市各级政协委员从自身做起、凝聚共识、积极建言,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座谈会上,14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从宣传教育、法治保障、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认为,滥食野生动物行为既破坏生态平衡,又容易引发公共卫生风险,革除这一陋习刻不容缓。委员们建议,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根本在于转变思想观念,由被动禁止转为自觉遵守。要广泛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将爱护野生动物、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纳入中小学教育课程,将拒食野生动物纳入健康桂林行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饮食文化和生活方式;要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跨部门执法协作,实现全链条监管、全流程可追溯;设立公众举报平台,加大普法、守法、执法力度。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钟麟主持座谈会,并宣读倡议书。市政协委员宁志、杨丹、覃丽、郑发生、陆绍勇、覃毅学、张扬、符煜莹、胡占文、陈殷超、覃宁、张华勇、莫绍芬、李跃阳在会上发言。(文:孙敏 龙海 摄影:张志生)

    (供稿:广西桂林市政协)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