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江苏

江苏镇江市委书记在政协协商凝聚发展共识

2020-03-24 15:35:3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这样的会议充分表明了市委对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高度自觉和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对镇江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充满期待。”3月5日,江苏省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说。

    当天,新上任不久的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到市政协召开市委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通报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小康”主题,听取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

    信心比黄金更宝贵。会上,李国忠提出五条建议,第一条就是要提信心,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树立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也是会上的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到镇江视察时,提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走好乡村振兴路”的重要指示。马明龙到镇江第二天就重走总书记视察路,并对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近年来,镇江农村发展走在前列。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镇江是江苏全省唯一没有农村确诊病例的设区市。座谈会上,民革镇江市委会主委王加友提出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助力乡村经济振兴的建议。

    “乡村振兴要统筹推进。”马明龙说,乡村振兴是镇江发展的战略路径。他特别肯定民革镇江市委会多年来一直关注“三农”工作,助推镇江农村全面实现小康的努力与成绩。

    农工党镇江市委会主委蒋鹏程是镇江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疫情发生以来他靠前指挥,全力组织医院精干力量开展防治。“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时首次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这次疫情给全国人民上了一堂健康中国战略的实践课。我们要凝聚建设健康镇江的强大合力,提升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水平,提高防控重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蒋鹏程建议。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都主动担责、迅速行动。我代表中共镇江市委,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马明龙表示。

    这次援助湖北抗疫中,网友亲切称呼江苏为“苏大强”。这“又大又强”的实力和底气,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产业,来源于实体经济。促进产业发展,镇江市工商联从营商环境再优化、创新发展求突破、扩大开放拓空间、协调融合齐发力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江苏全省,镇江地域面积小、人口数量少,如何在和周边大城市的竞争中获得优势?无党派人士季平建议:面向发展,打造宜业型城市;面向民生,打造宜居型城市;面向未来,打造宜人型城市。

    “镇江的‘好’,集中体现在‘四个有’———有山有水有故事有前途。‘有山有水’,讲的是先天的自然禀赋。‘有故事’,讲的是城市的内涵气质。‘有前途’,讲的是未来的美好愿景。”马明龙以“四个有”概括了镇江的优势。

    马明龙明确表示将“一张蓝图绘到底”,笑言:“大家等不到我的三把火”。马明龙也给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多出“金点子”,搭好“民心桥”,广聚“正能量”。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