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议政建言

温州市政协委员建议推行智能取餐柜获采纳

2020-03-23 11:45: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小区有了智能取餐柜,我取外卖全程无接触,方便又安全,这个惠民措施太好了!”3月16日中午,家住浙江省温州市区银苑大厦的刘先生从大厦门口外卖“安心自提点”的智能取餐柜里取到了外卖。本月,温州市为满足疫情防控与市民健康用餐的需要,率先在全市外卖需求量相对集中的写字楼、创意园、社区等场所分批设置100余处智能取餐柜,陆续投用后受到市民欢迎。据悉,这是该市政协一份社情民意信息专报催生的结果。

    坚守抗疫一线的温州市政协委员、市交管局一大队教导员潘林昶关注到,当前,外卖点餐的群体越来越庞大,随着外卖送餐人员与消费者的频繁接触,双方都将成为潜在高危人群。潘林昶连夜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专报《建议温州市率先引入智能取餐柜,推广外卖“无接触送达”,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由瓯海区政协推荐至市政协后被采用,温州市长姚高员予以点赞肯定。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饿了么”“饭来啦”“阿里本地生活”等相关企业,择选全市外卖需求量相对集中的场所,优先分批设置100余处“安心自提点”,配置智能取餐柜。

    “没想到,一个小建议能起这么大的作用。”潘林昶信心满满地说。(黄松光)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