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教科卫体委员会进行远程协商会会前协商

2020-03-20 10:05:4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谢靓)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19日下午就“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远程协商会进行会前协商,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并讲话。教育界、体育界部分委员在会上发言。

    委员们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把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升到国家战略新高度,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是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应有之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是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就此议题开展协商,对于巩固拓展全民健身成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落实落细凝聚智慧和力量,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健康基础。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不断增加,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要看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体育需求与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依然存在。当前要进一步加大规划和建设力度,完善相关政策体系和配置标准,优化城乡空间布局,健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长效机制。

    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主持会议,副主任丛兵(驻会)、冯建中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体育总局及北京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