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吉林

吉林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抗疫记事

2020-03-18 10:11: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把您需要的蔬菜买来放在门口了,请尽快取走,并把生活垃圾交给我们,我们消毒杀菌后带走……”

    这是日前吉林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暖心一幕。

    按照中共吉林省委提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的要求,近日,省政协机关选派23名优秀党员干部成立省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下沉一线,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2月25日,省政协机关党委在突击队中设立了临时党支部。机关党委工作人员曹志刚介绍说,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了对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

    “穿上防护服感觉憋得慌,身体也笨重了。”

    “护目镜戴久了,视线开始模糊。”

    “穿戴这些防护装备,既是对旅客负责,也是对我们的家人、同事和更多的人负责。”谈到防疫工作,突击队员宿清海、陆晓龙、韩大鹏有感而发。包括省政协机关干部在内的省直机关机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每天完成近百架次航班、高铁旅客测温和信息记录以及喷洒消毒液消杀等工作。

    得知通顺、平阳社区在防疫工作中遇到防控物资紧缺困难,突击队代表省政协机关,积极协调,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口罩2000只、消毒液800斤、酒精100斤、手持测温仪4个、手持扬声器2个,让社区工作人员感到暖心。

    随着商户逐渐复工复产,社区防控一线任务越加繁重。连日来,突击队员们每天在社区辖区范围内流动巡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居民、商户排查,到社区辖区商户值守卡点,协助小区管理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身份证件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等工作,帮助商户做好复工复产和登记备案工作。

    突击队员们表示,直击“疫线”,勇当先锋、争作表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