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四川

成都政协2020年度务虚会小记:非常充实

2020-03-17 14:07: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疫情防控不能松劲,政协履职也不能停滞,今天这个会,不是汇报会,不是部署会,希望大家结合实际,在交流想法、观点的过程中相互借鉴、相互学习……”3月6日,在成都市政协2020年度务虚会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仲彬的一席话,为与会人员思想上松了绑。

    “从工作开展和取得实效看,我们的‘三联’(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郝康理直奔主题,他建议:在原基础上,根据工作和专业领域,围绕年度协商课题、履职任务,建立“动态”联系制度;通过提升线上线下联系实效、开展特色联系活动、支持扩大委员联系群众范围等,丰富“三联”工作的内容和形式。

    “我补充一点,还应该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郝康理的发言刚刚结束,市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段成柱迫不及待抢过话筒,“在履职平台端口开放委员履职记录功能模块,将委员开堂讲课、参加线上学习等纳入统计范围,进一步提升履职分数的准确性。同时,应优化委员述职工作,让委员把更多精力用在提升履职质效当中。”

    “目前,我们在落实‘三联’工作机制中确实还存在着资源浪费问题。”段成柱的发言引起了李仲彬的重视,他当即表态:“主席会议要专门听一次汇报,一定要具体化、项目化。”

    如何健全完善协商选题工作,是成都市政协一直强调和正在探索的工作之一。市政协经济委主任郭启舟索性放下发言稿,现场画起了矩阵图。他认为,应首先广泛收集委员关注热点,梳理凝练形成选题库;然后结合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综合提出若干重点调研题目、专题协商题目、民主监督题目备选;最后,利用“矩阵选题法”,科学、准确地形成市政协履职选题方案提交主席会议审议确定。

    整整一天的务虚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副主席许玖平从供给端和需求端角度谈起如何做好四级委员联动、两级政协协同;科教委主任蔡亦如就如何有效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与大家进行探讨……

    “务了一天的虚,我感觉一点儿都不‘虚’,反而非常充实、收获很大。”会议结束时,李仲彬表示,今年比较特殊,关键之年又遇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成都市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稳定等方面都将面临很大的困难。接下来,市政协将这次务虚会的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