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浙江

杭州政协系统党员干部抗疫勇担当:党建引领

2020-03-16 11:37: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先后5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引导政协系统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始终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明察暗访助力把好杭州入城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月27日晚11点半,杭州市政协就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杭州市委部署,1月28日至31日,市政协负责围绕全市外围管控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家玮就明察暗访工作提出,要“深入一线,靠前检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以最快速度、战斗姿态投入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8日清晨6点,杭州市政协第一时间形成《市政协领导带队开展防疫查控工作外围管控明察暗访活动方案》并下发。当天下午起,市政协明察暗访工作全面铺开,6个明察暗访督查小组,分成4个板块对进杭主城区陆路口岸73个检查点开展防疫查控情况的明察暗访。

    4天的明察暗访,6个督查小组,40位领导干部,83人次走访,大家放弃春节假日,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奏响了杭州政协最强音。

    下沉社区助力基层守牢家园防疫门

    根据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安排,自2月3日起到3月13日,杭州市政协机关党委先后组织了6批480多人次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站岗执勤、测量体温、信息排查、宣传劝导、配送物资,党员干部迅速化身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多面手”,累计摸排5000余户,为居家隔离者服务214次,提出20余条疫情防控意见建议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接到下沉社区通知,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主动参与。虽然上不了一线,市政协机关离退休支部65名党员主动捐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只有退休的干部,没有退休的党员”。

    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下沉社区中,有的支部人手少,安排值班的党员干部就利用“特权”多给自己安排几次值勤。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所值守的社区,来自重点疫区的返杭人员比较多,情况比较复杂。很多党员干部克服路途远、物资缺、天气冷等原因,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上门服务

    助力企业开启兴业发展门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三返”高峰来临,面对有效防控、有序复工“双线作战”的压力,杭州市政协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深化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对于走访中企业反映的关注企业复工上下游产业链、提高优惠政策可操作性、发挥互联网产业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意见建议,市政协汇总梳理后第一时间报送市委、市政府。截至目前,市政协领导共计走访企业169家,其中委员企业67家,走访委员工作站7个,召开座谈会92次,发现问题272个,提出建议215条,协调解决问题104个。市政协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组成3个服务小分队,赴对口联系的镇街和重点项目、企业,开展驻点服务;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征集意见建议,收到各类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的问题及建议900余条,认真归纳梳理后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编发鼓舞斗志激发干劲各类公众号文章、新闻报道70余篇;据统计,广大政协委员共捐款捐物折合6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