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广东

广州市政协贴身服务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6 11:30: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揭春雁 通讯员 王育卷)近日,广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广州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总体方案》,成立广州市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复工复产“五个一”(全市一个调度平台、一个企业(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服务专班、一套工作方案、一组支持政策)机制。市领导带头定点联系服务企业和重点项目,在全市范围掀起推动复工复产的热潮。

    广州市政协结合政协实际研究部署细化推进方案,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领,点对点包干,贴身服务,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广州5561家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中,已有5523家复工,复工率达99.3%。其中,产值前100名的企业已全部复工;1937家规模以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中,已有1920家企业复工,复工率达99.1%。39家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已全部复工。

    当前,广东省已经将疫情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但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每天有40多万人返回广州,外防输入的任务十分艰巨,企业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

    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带领的调研组先后走访多家企业和重点项目。调研组发现,防疫物资短缺、用工人员紧缺、资金流吃紧、物流运输受限、产业链整体复苏滞后等问题是企业复工复产中普遍遇到的问题。调研组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建立工作台账,对于企业反映的诉求,逐一协调解决。“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把‘两难’变成‘两全’。”刘悦伦表示。

    据悉,广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2020年第一期也将围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主题开展。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