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广西工商联系统与民企助力湖北十堰物资专列

2020-03-11 11:40: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老友粉、螺蛳粉、甘蔗红糖、50吨鲜猪肉;N95口罩、洗手液、防护面罩与鞋套……3月10日16时,一列广西驰援湖北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带着这些刚下生产线的快速食品以及多方筹集的医护用品向湖北十堰市飞奔而去。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说,这11个车皮的专列物资仅在短短数天就筹集到位。“广西民企体量都不大,但一听说十堰需要鲜猪肉和快速食品,他们加班加点生产捐出来,真的是豁出去了。”

    3月1日,广西对口支援十堰指挥部向自治区工商联提出支援十堰猪肉等生活食品的请求,自治区工商联决定,汇集全区工商联系统民企力量,筹集一班广西工商联系统民企驰援十堰物资专列。

    接下军令状,磨长英的内心其实有些顾虑,她担心会给企业增加负担。疫情发生之后,据统计,广西的工商联系统和所属商协会、民企已多次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工作。

    在自治区工商联主席视频扩大会议上,大家集中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和复工复产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磨长英说出了自己的顾虑。“没想到参会企业家们、各市工商联负责人都表态说,保证完成任务。”

    南宁、柳州、桂林等9个市工商联发动企业募集资金和物资。快速食品原材料的下游工厂还没有正常复工,在工商联的号召下,食品企业日夜赶工,把闻名全国的南宁老友粉、柳州螺蛳粉、桂林米粉等快速食品生产出来。

    广西的政协委员企业家们担纲了这次捐赠物资的主力,其中有数位企业家是自治区政协委员:黄嘉棣委员的皇氏控股集团捐出了10吨牛奶;冯小华委员的洋浦南华糖业集团捐出购买鲜猪肉的善款以及25吨纯红糖;杨英委员的中科双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出5万个一次性民用防护口罩等;盛隆委员捐出1万个护目镜,邓亚保常委捐出2万个N95口罩;陈耀宗、黄冬梅、王万升三位委员捐出了防护服等。

    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政协委员们十分谦虚。

    疫情期间,自治区政协常委、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黄定寿的企业已经捐出了款项以及4000余套医疗物资。这一次,黄定寿率领企业又捐出10吨鲜猪肉。企业连夜加工,在发车前一天的深夜才冷链运送到南宁。黄定寿说:“我们做企业的,要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气,民企不能缺位。”

    北海市海城区政协委员、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应坤捐赠一批消杀产品。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北海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为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支持企业战“疫”。公司只用了48小时就拿到了转产消杀产品的生产许可证,2月17日,工厂复工,生产的第一批消杀用品已捐向武汉市多家医院。“我家是重庆的,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我们比其他人更深刻地感受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斗志。这一次,我们‘桂’在患难与共,我会持续关注湖北的需求,支持他们。”李应坤说。

    已在工商联系统工作十多年的磨长英说,国家遭遇大灾大难之时,每一次,她都会为民企的付出而感动,为爱感动。“他们,杠杠的!棒棒的!善善的!憨憨的!”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