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福建

福建南安市政协:48小时帮扶30户贫困户

2020-03-10 11:24: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市政协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感到人民政协离老百姓很近。”这两天,福建省南安市康美镇的几户贫困户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正愁没有口罩,他们就送来了。”同样松了口气的还有英都镇、乐峰镇、向阳乡等地的十几户贫困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刻,贫困户的生活情况牵动着南安市政协的心。得知市政协挂钩的贫困户急需生活物资,市政协一个个“小分队”立即联系核实、筹款购物。

    3月4日至5日,短短两天时间,前后48个小时,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马不停蹄地走访慰问了挂钩贫困户30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口罩。在走访慰问的同时,市政协挂钩帮扶人还进一步讲解扶贫政策,深入了解帮扶需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贫困户提高防护意识,做好家庭环境卫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手头的防护品充足吗?”“目前生活中还存在什么难题吗?”……在乡镇一线,这些话成了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的“口头禅”。他表示,疫情阻不断扶贫,将持续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活动,为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