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广东

深圳市龙华区政协派驻社区工作组战“疫”记

2020-03-10 11:20: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区政协系统要统一思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深圳市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在听取区政协派驻新田社区工作小组情况汇报时提出要求。

    2月3日,龙华区政协选派党员干部组成区政协工作组,到观湖街道新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短短两天时间,区政协工作组就向观湖街道和新田社区工作站捐赠防护口罩6500个、一次性手套1500副、消毒液110桶共计1600升、洗手液和酒精洗手啫喱15箱共计235瓶,还有体温枪等,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

    当得知谷湖龙村等新设立卡点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后,区政协派驻新田社区工作组主动请缨,在报到当天,立即安排4名组员协助卡点开展测量体温、防控宣传、车辆引导等工作。

    针对新田社区城中村多、人口密集、情况复杂的实际情况,区政协工作组坚持每天深入到城中村、物业小区、工业园区、商场超市等重点防控区域,及时发现并协助解决一线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在对辖区内重点人群数据实行动态跟踪的基础上,区政协工作组还积极协助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和社区民警开展“三位一体”工作,并在工作过程中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坚持做好情绪化解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区政协工作组又一项工作。区政协工作组与社区工作站联合成立对企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和宿舍食堂进行上门服务,现场指导企业做好复工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有序恢复。目前,已累计走访服务企业60余家,辖区共有430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