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福建

福建省政协委员发挥作用推进复产转产记

2020-03-10 10:34:5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疫情袭来,战“疫”一线防护物资急缺,不行;后方百姓“粮袋子”空空,不行;返岗工人复产关键防疫品缺少,不行……

    助推福建制造业复工复产、加快企业满产,等不得!

    “我们要把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福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召开3次党组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严防疫情“火星”复燃,助力加快复工复产,汇聚起战“疫”的新时代“政协力量”。

    逆风而行,向春而生。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号角中,福建政协委员步履铿锵,一尺一寸地耕耘,一笔一画地篆刻,人人都是战“疫”的行动者。

    “没想太多,干了再说!”这是福建制造的真实写照,也是委员企业复产转产的行动初心。

    2005年,创办于福清市的纸尿裤企业“爹地宝贝”,是国内纸尿裤生产的龙头企业,拥有亚洲首个工业4.0纸尿裤工厂。

    从纸尿裤到医用口罩,从30万级净化车间到10万级净化车间,仍是一大步的跨越。省政协委员、爹地宝贝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斌不敢有丝毫松懈,早在新年期间就多次紧急召集科研人员和技术骨干,研究改造医用口罩产品车间,并抽调200名工人投入口罩生产线。

    “转产不是问题。”当前,“爹地宝贝”又新增6条生产线,继续安排改造10万级洁净车间,采购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医用口罩、民用口罩、学生口罩等全面投产。如今,每天日产量可达250万个。

    转型生产口罩,保障了市场的供给。但也意味着要放弃重资打造的先进纸尿裤生产线,出口订单更要延期甚至退单。林斌却说:“多生产一个合格的口罩,就能多保护一个人。”

    “晋江经验”闻名全国,这次“跨产行动”怎少得了晋江企业。

    1天内成立爱心车间、7天完成防护服首发,柒牌集团挑战了不可能。负责防护服生产总体协调的晋江市政协委员、柒牌集团常务副总裁洪炳文说,为了以最快速度配置好爱心车间,公司联系协调了所有可调动的合作商和渠道,100多位员工不分昼夜、不设预算上限、不计代价地投入到防护服的赶制工作中。“为前线医护人员准备好战场上的‘铠甲’,这个光荣的任务,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

    拆解口罩、研究工艺、分工生产、召回工人、清腾车间、采购专业设备及原材料……在接到转产口罩“军令”的当天,晋江市政协常委、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兴群就有条不紊地组织员工同步进行。2月14日,七匹狼生产的第一批口罩大货正式发出。“等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预计民用一次性口罩的最高日产量可达10万个”。

    委员有担当,企业有力量。泉州最初仅有的1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随着恒安集团、劲霸男装、九牧王集团、信泰集团、利郎集团、海纳机械等委员企业快速加入,到现在已经有30多家企业转产、新建、重点投产口罩,预计3月底日产量将超过600万只。

    福建省政协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为有序有力有效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献计出力;南安市政协选派11名干部深入乡镇企业,指导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晋安区政协以员工到位、责任到位、物资到位、宣传到位的四个要求,为企业复工筑起“铜墙铁壁”……福建制造的战鼓不断擂响,福建政协的脚步从未停歇。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