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贵州

贵州省政协急抗疫紧缺物资之所急:雪中送炭

2020-03-10 10:28: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省政协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州医院对疑似病例和有接触史的患者都使用这辆负压救护车转运。”贵州省黔南州政协委员、州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三都告诉记者。

    3月5日,贵州省政协举行捐赠仪式,向贵州中医药大学和遵义、六盘水、安顺、铜仁、黔东南、黔西南6个市州各捐赠一辆负压救护车。至此,贵州省政协已组织了三批共15辆负压救护车的捐赠,实现了全省新冠肺炎省市两级重点收治医院的负压救护车全覆盖。

    受命支援湖北省鄂州市的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后,贵州省倾其所有,先后派出九批医疗队,同时赶去的还有从全省9个市州征集的12台救护车,其中有2台负压救护车。

    负压救护车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患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交叉感染,是疫情防控和救治的重要医疗物资。此时的贵州已所剩无几,在2月18日省政协组织第一批捐赠时,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表示:“目前,贵阳市就只有我们医院有一台30年车龄的负压救护车。”

    了解到省内负压救护车紧缺,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提出,希望能发挥好省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的作用,迅速帮助解决这个困难。

    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倡导全体港澳委员通过向省红十字会捐款,定向购置负压救护车。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也迅速行动起来,很快,多达144万元的善款全部转入省红十字会专户。

    省政协办公厅了解到沈阳华晨金杯集团能够生产负压救护车,对接后经过反复沟通,就购置7台负压救护车达成协议。华晨金杯集团也被贵州省政协领导和委员们的情怀所感动,无偿赠送2台负压救护车助力贵州省防控疫情工作。

    刘三都所在的医院是2月22日第二批获赠的。这次捐赠给定点收治医院将军山医院和贵阳市、毕节市、黔南州的6辆负压救护车,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贵州德坤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坤出资采购。大年初二,罗坤组织团队带着现金到沈阳订购车辆。车辆出厂后,罗坤又安排专人历时4天驾驶2800多公里,于2月22日中午将6辆负压救护车开到贵阳。

    在2800多公里的这条道路上,15辆负压救护车昼夜星驰,奔赴到抗击疫情一线。

    3月5日,最后一批7辆负压救护车开进省政协机关,而这时贵州邮政车满载着部分住港澳省政协委员和在贵州的省政协委员筹措的防护服和N95口罩启运,将日夜兼程运往贵州援鄂医疗队手中。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