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民革

民革组织联手合作 安徽爱心冷冻蔬菜驰援武汉

2020-03-09 11:30:3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3月5日上午,一辆冷链物流车经过一夜的长途跋涉,从安徽亳州抵达武汉雷神山医院。车上装载的是安徽省精益诚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20吨冷冻蔬菜。同时运达的还有民革北京市海淀区工委捐赠的5万只口罩。

    当天,收到这批捐赠冷冻蔬菜的还有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医疗机构,捐赠的蔬菜包含黄秋葵、西兰花、山药段、毛豆等十几个品种。

    记者了解到,此次捐赠活动从策划发起到实现捐赠,全程只用了7天。它的成功,离不开北京、安徽和湖北三省市民革组织的通力合作。

    “这次捐赠活动源于微信群里的一条信息。”作为这次捐赠活动的发起人,武汉志愿者史俊说,“2月28日,一位志愿者在群里透露,他发现有些捐赠给医院的蔬菜,由于存放时间过长不太新鲜,并询问哪里可以找到国外常见的冷冻蔬菜。看到这一信息后,我迅速联系省外朋友,对方回答,安徽精益诚食品有限公司有冷冻蔬菜。”

    史俊表示,第二天通过各方联络打听,联系上企业负责人。对方得知情况后,马上提出捐赠100吨冷冻蔬菜意愿。

    随后,双方开始分头行动,公司迅速召集工人,清理仓库,把计划出口的100吨蔬菜调拨出来;史俊等人立即联系各大医院,了解其需求。

    3月2日,既是亳州市政协委员又是民革北京市海淀区第六支部委员的徐磊,突然接到精益诚食品有限公司的时振晓和陈猛打来的求助电话。在电话中,对方表示,想向武汉捐献一批物资,由于当前疫情通道需要提前批准和捐赠对接需要认真协调等情况,希望得到协助。

    获悉此情况后,徐磊立即向民革北京市海淀区工委作了汇报,民革海淀区工委十分重视,并向民革北京市委会进行汇报。

    3月3日,在北京市、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亳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终于形成了北京、安徽和湖北三省市民革组织的通力合作。

    此时,民革北京市海淀区工委又积极联系口罩企业,通过民革党员中募集的资金紧急采购了5万只口罩,希望与这批冷冻蔬菜一起捐赠到武汉疫区。

    3月4日晚上7点,首批20吨蔬菜和5万只口罩顺利装车,从亳州出发驶向武汉。此时,一条招募“搬运工”的信息在志愿者群中响起,40名互不相识的志愿者踊跃报名。3月5日,他们按约定时间,分别前往指定的4家医院等候冷链车的到来。

    爱心企业捐赠,民革组织通力合作,志愿者不辞辛劳,多方爱心接力,最终将这些包裹着爱心的冷冻蔬菜送上了武汉抗疫一线。史俊表示,后继还有80余吨冷冻蔬菜将陆续运抵武汉,有需求意愿的医院可以联系对接,他们将完成捐赠工作。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