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民进

厦门民进教育界会员助推教育信息化建设

2020-03-06 15:20:5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疫情期间,长期的线上教学为教育信息化带来了新的契机,也赋予了广大教师更多的责任担当。在民进厦门市委会的支持下,来自厦门民进的700多名教育界会员纷纷以各种形式投身疫情防控“第二战场”,积极探索创新线上教学的方式和内容,在确保“停课不停学”的同时,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线上教学内容。早在2月1日,民进厦门市委会就开始对一线教师线上教学筹备情况进行跟踪,并迅速成立课题组群,在进行会内交流学习的同时,就线上教学出现的共性问题及时梳理形成党派建议以社情民意信息形式上报,第一时间被民进中央采用并上报全国政协。

    民进会员、仙岳小学校长助理潘金盛编制的小学信息技术闽教版三年级下册《菁菁校园》线上课件和民进会员、嘉滨小学教务主任郑雅芬编制的小学信息技术闽教版四年级下册《图像亮度》等众多优秀课件也得到各级教育部门的推荐进入教学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非常时期“停课不停学”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民进会员、厦门双十中学高三历史教师叶爱国说,线上教学是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对于老师的备课要求及授课艺术、知识面、课件的制作等各方面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为民进会员和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的陈玉芳与王元珍,通过建立以教学合班为单位的QQ课堂和高校邦平台积极参与“厦门理工万名学子同上网络思政第一课”教学活动。她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导入“战胜疫情我有责”思政课专题,让学生们进一步了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民进会员、思明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陈文莉,接到教育部“延期开学通知”的第一时间即迅速组织教研员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各项准备。为了给教师提供优质的线上教育资源支持,将疫情转化为助力线上教学的推动力,一个月来,在陈文莉的带领下,进修学校中小学教研员共制作了500多个生动有趣、简明易懂的中小学“网络学习微视频”,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各学科的推文平均阅读量达1.6万,最高达3万。

    长期居家防疫,学生锻炼不可少。民进会员、福州大学工艺美院体育部副教授叶林海,主动策划制作了一套居家锻炼方案,推出“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体育教学部约你‘艺’起做运动”系列微视频,号召居家学习的大学生增强自身抵抗力。目前,这套由他自创的健身操已连续推出了3个系列并在全国各地高校传播,受到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