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民革

民革北京市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控疫情

2020-03-06 15:17:5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2月29日晚,北京,天空飘着淅沥的小雨,空气中多了几分寒意。在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安平巷东口防控点,来自民革北京市委会的4名下沉干部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进行站岗“盯梢”。凡出入居民,他们都要帮助检测体温,酒精消毒。这是他们下沉社区的第一天。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复工复产、返京人流持续增加等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倍增,社区(村)防控一线人员已持续作战一个月、十分辛苦,城乡接合部人口倒挂村、返京人员较多社区普遍反映防控力量不足,需要调配力量充实社区一线。因此,中共北京市委决定选派7万余名干部下沉至社区(村),充实基层抗击疫情一线力量。2月27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北京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印发《继续推动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再下沉2040人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

    民革北京市委会疫情防治领导小组在收到关于机关人员派驻下沉社区开展抗疫防控的指示精神后,第一时间向机关人员进行了部署,最终确定10名同志分两批上岗,其中文雯、孟祥艳、李京、赵广宇、李子聪5人参加第一批下沉社区工作。

    2月29日,第一批下沉社区的5名同志到新街口街道安平巷社区开始为期一周的下沉工作。在这里,他们主要负责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无证人员登记以及进出车辆的后备箱检查等工作。

    “民革市委会5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对社区而言可谓雪中送炭。”

    安平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雪梅表示,安平巷社区与金融街街道比邻,占地面积大,社区人员密集、构成复杂,工作压力很大。

    “疫情面前,我们就是社区命运共同体。”文雯表示,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能到社区一线参与防控工作非常光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人人都是战斗员。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战斗在疫情最危险的地方,但我们可以战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其他几位下沉同志也表示,早日控制住疫情,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比啥都强,咱苦点累点都值得。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